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任伟军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专题对接活动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浏览:137人次    |      2023-06-03

2023年5月26日下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任伟军带队当地相关企业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专题对接活动。产业党总支书记于云亮、科学技术研究院处长朱小亮出席会议,科技园发展公司总经理王发银主持会议,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相关教授代表及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于云亮对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任伟军及相关领导、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是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自2011年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学校与河南省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多次进行专场对接和路演,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新一轮省校合作为契机,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河南省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和哈工程的科研优势、教学优势、人才优势,促进产业对接,加强学校与河南省全面、深入合作。

随后,任伟军总经济师对哈尔滨工程大学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表示肯定。他诚挚邀请学校领导参加2023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加强学校与河南省政府及企业的联系,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会上,王发银总经理代表公司详细汇报了学校科研及科技产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河南省政府、相关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情况。

会议最后,来自河南省的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提出目前的技术瓶颈及相关技术需求;参会的教授代表在对相关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后,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互动。会议在各企业代表与教授之间的热烈探讨中圆满结束。

图片5.jpg

企业代表介绍

5273fd6bfbae7b3b791f58a857fdb0a.jpg

我校教授介绍

本次产学研合作专题对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河南省政府及企业与学校及公司的合作,为构建与河南省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合作体系,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河南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均表示,会在未来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编辑 | 杨   迪

初审 | 王发银

复审 | 于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