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哈工程科技园荣获2022年度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孵化载体及优秀个人称号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浏览:119人次    |      2023-05-26

2023年5月23日,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布仪式在深哈产业园隆重举行。哈尔滨市科技局、各区工科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哈尔滨市的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等相关行业的150余名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修宽为会议致辞。在讲话中,刘修宽肯定了近年来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在服务我市双创载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孵化器协会继续发挥好行业培训辅导、绩效赋能的作用,通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科技项目对接路演、从业人员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服务产业为方向,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以开展特色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市孵化载体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我省和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园总经理王发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玉茹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荣获“2022年度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孵化载体”荣誉称号;科技园发展公司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玉茹荣获“2022年度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载体优秀个人”称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授予本届副会长单位。

在孵化器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周昊处长、北京创业孵育协会颜振军理事长、广东省孵化器协会张伟良会长、哈尔滨科创科技金融服务公司刘燃总经理、北京隆源知识产权集团市场部王皓经理分别就《黑龙江省成果转化的思考与路径探索》《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高质量孵化体系建设》《科技金融主力创新制度建设》《知识产权助力哈尔滨市孵化行业发展》进行了主旨发言。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积极发挥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产业生态营造、创新创业集群等方面的先导作用,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利用学校科教人才优势,通过产学研教创新资源对接,推动高端科研成果落地科技园,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 田玉茹

初审 | 王发银

复审 | 于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