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 快乐成长——产业党总支第一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174人次    |      2022-08-29


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成长、成才是保持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重要保证。产业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园区科技教育资源,利用现有资源为青少年教育赋能。以提高少年综合素质为核心,以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以培养富有科学精神的少年为目标,举办首届以“科技筑梦、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党建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三天,2022823-25日在哈工程创客中心顺利开展,课程包含:无人机飞行练习体验、FEG智能车组装、机器人足球比拼、 3D 打印笔体验、Scratch编程游戏等,旨在引导孩子初步探索科学知识,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与乐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从专业领域勘探快递运输航拍摄影无人机渐渐融入到人们寻常的生活中此次训练营,老师以全国青少年无人机障碍竞速赛为标准,传授孩子们跨越拱门、刀旗、时空门、蛙跳停机坪等障碍物的技巧,培养着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涵盖了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

 

 

 

FEG智能车身由铝合金管拼装而成,拼装并不复杂,使用一个内六角螺丝刀即完成装卸,外形可任意设计,亮点在于使用一个家用充电宝即可启动并使用,并且两个轮毂电机可拖动300斤的重量而且通过简单的手机APP操作即可控制FEG智能车

 

  随后的课程,老师们带来了阿尔法机器人舞蹈表演、神笔马良——3D打印笔体验、足球机器人挑战赛、机械手挑战赛、Scratch编程游戏大比拼等互动体验游戏,比赛融入了机器人学、机电一体化技术、通讯与计算机技术、机器视觉与传感器融合技术、决策与对策、智能控制等多学科高新技术。课程内容丰富,互动性、趣味性强,是枯燥理论教学之外很好的补充。有效的弥补了课堂内容演示、互动、实验、展示以及课程设置相对缺乏等方面的局限性,对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培养学生探究精神等方面有极大的作用。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通过课程学习,提升孩子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科技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产业党总支第一支部未来将会持续助力青少年成长,培养新时代新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铸就成长成才红色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