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高庆吉一行来科技园调研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188人次    |      2022-08-16

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董事长

高庆吉一行来科技园调研

图片1.png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中航大科技园”)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庆吉一行9人来我校科技园调研,哈尔滨工程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喜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发银及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任喜峰对高庆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航大科技园多年来在航空科技专业领域积累的技术转移转化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供给,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是国家科技强国的重要战略布局一环,更是高校科技园的职责所在,希望中航大此次来访,双方能够加强沟通和经验分享,更好的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会上王发银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等情况,对科技园的公司架构、成果转化、孵化及创新创业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科技园结合学校产业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着“三海一核”的特色学科、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为导向,努力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等一体化的资源集聚平台和创新服务支撑体系。

图片3.png

高庆吉听取介绍后,对我校科技园以知识创新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口等举措和获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航大科技园已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示范单位。近期正在搭建创新型企业孵化、投资和运营平台,希望能够借鉴哈工程科技园成功发展经验,促进中航大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会上双方就高校科技园的组织架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企业孵化现状和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讨论。本次交流座谈为哈工程和中航大两校科技园对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为我校科技园拓展成果转化领域、优化成果转化模式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