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顶层设计,推进党业融合,产业党总支展现新面貌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311人次    |      2020-06-09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产业党总支委员会从优化顶层设计着手,经研究决定,将各党支部结构设置进行了重新调整,调整后的各支部按照流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各支部改选工作于5月底陆续完成。

一、优化设计,亮点突出

(一)领导班子来协管。将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分布在各支部,建立领导联系协管党务制度,更好促进支部各项工作开展。

(二)党员人数更均衡。支部党员人数比例从22:11:13:4调整为13:12:13:12,结构调整后,各支部党员人数相当,有利于开展“三会一课”和各项党员活动。

(三)业务脉络更清晰。改善原支部业务交错集中的情况,按业务需求梳理支部脉络、根据工作分类划分支部结构,真正做到党务业务“不分家”。

(四)支委分工更明确。各支部按要求设立支支书、组委兼纪委、宣委各1名,并明确支委责任分工;有据可依开展工作更“顺手”,各负其责落实工作更高效。

二、换届改选,支委亮相

第一党支部,党员13名(含预备党员1名),主要由部分领导班子,综合管理部、财务审计部党员组成。

第一党支部支书黄丽娟(右)、组委兼纪委狄洋(中)和宣传委员王健(左)。


第二党支部,党员12名(含预备党员2名),主要由部分领导班子,市场运营部、安全保障部和文化家园物业公司党员组成。

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妍(左)、组委兼纪委齐跃(中)和宣传委员刘岩(右)。


第三党支部,党员13名,主要由部分领导班子,出版社党员组成。

第三党支部书记尚隽姝(中)、组委兼纪委葛雪(右)和宣传委员姜珊(左)。


第四党支部党员12名(含预备党员1名),主要由部分领导班子,股权管理部、重点权属企业党员组成。

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洪云(左)、组委兼纪委龚伟(中)和宣传委员杨云春(右)。


新的支部设置和新一届支委会将继续发挥支部功能,以新面貌、新担当和新作为为产业党总支的发展建设注入新活力,促进产业党务工作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