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后方的“无声”英雄(一)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251人次    |      2020-02-27

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

产业党总支上下一心、沉着应对,

数名党员先锋和普通群众化身为“无声”英雄,

投入到这场没有小岩的战争中,

在不同的岗位上,

用自己的方式,

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我都在!”——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妍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刘妍放弃休假计划,克服时差和地域的限制,紧急返回哈市带领党员们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回哈后她主动作为,协调供需渠道,搭建“网上船舶”购物平台,一周内策划推出5期活动,切实为公司和业户解决难题;同时,身为第二党支部书记,积极发动身边先优员工火线入党,为组织培养后备力量。


平凡岗位不凡作为,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出版社储运部王仰征、行政办郭兆鑫

   2月12日,出版社书库所在地因楼上暖气跑水被浸泡,大量库存书籍随时可能“泡汤”。接到通知后,出版社储运部王仰征、行政办郭兆鑫主动请缨,不顾疫情风险,火速赶赴现场抢险,历经9小时,两人争分夺秒地排水、清理书库地面、搬运图书,最大限度挽回了损失。


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哈船科技人资行政总监,贾丽春

   疫情爆发伊始,身为公司骨干,又是入党积极分子的贾丽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任劳任怨,第一时间制定本公司疫情防控方案,按时统计汇总哈船科技市内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同时,为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她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在家办公,每日工作数小时,公司人事行政工作始终有序开展。


轻伤不下火线,展现战“疫”力量——文化家园物业负责人,张大庆

   白雪皑皑的文化家园经常出现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他就是春节前刚做完双腿骨折手术的文化家园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大庆。疫情爆发,尚未痊愈的他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迅速行动、制定方案、联系物资、协助社区、网格排查、正向引导、化解纠纷等等处处身体力行。是他,生病期间牵挂着疫情工作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是他,让身上佩戴的党徽在小区保障抗疫的第一道防线熠熠生辉;是他,践行了一位已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铁面无私”严把出入关,一丝不苟做好“守门员”——文化家园物业保安班长,毕玉宝

   “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守好门,不能漏掉任何一个人”这是毕玉宝经常对小区保安们说的一句话。疫情之下,文化家园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以毕玉宝为代表的小区保安用这种“不留情面”的严谨态度,用不怕冷、不怕苦的斗争精神,时刻守卫着小区居民。


清洁消杀不留死角,抗击疫情不遗余力——文化家园物业保洁员,王治国

   清晨6点,保洁员王治国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发,到达单位后开始了一天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物业清洁工作本就繁重,疫情期间的各项消杀工作更不容疏漏,为了给居民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王治国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吃不上饭。“小区干净了就安全了,我就没白干”,朴实的语言透漏着王治国真诚、无私的奉献精神。


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很简单,

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都很强大。

正是这些平凡岗位上的“无声”英雄,

用他们的荧荧之光,

汇聚成了浩瀚星河。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不会太远,

产业党总支将继续凝心聚力,

战胜疫情,守望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