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226人次    |      2020-02-02

  资产经营公司把第一时间开展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防风险、抗疫情、保稳定,确保广大职工的安全,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坚持加强党建引领,明确责任,启动应急机制

资产经营公司高度重视疫情工作,联合所属企业共同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连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的工作指示,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工作组、船科物业防控工作组、重点企业防控工作组、文化家园物业防控工作组等4个工作组,明确责任、详细分工,制定并下发《哈尔滨工程大学资产经营公司疫情防控方案》及7项重点部位应急处置方案,全面建立“1+4”的上下联动防控疫情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彻底排查,排除疫情隐患

资产经营公司所属企业涉及行业多、人数多、范围广、情况复杂,针对实际情况,各支部党员干部为主组成工作小组,通过QQ群、微信群、公开信、张贴条幅和通知的方式,对管辖所属人员实行网格式排查,分类建档,彻底摸清数量,掌握实际情况,并及时报送更新信息。由于所辖人员管理分散、人员复杂,排查难度巨大,在排查初期,负责统计权属企业和船舶电子大世界业户的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各组人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共排查5118人,其中本部员工249人,权属企业61家,576人,船舶电子大世界业户1289个,4293人。对接触过疫区和武汉籍人员现状安排专人详细跟踪,每天监测,为确保经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储备,筑牢物资保障

  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保护措施,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共同努力,想尽一切办法共享物资采购渠道,保障一线员工应急物资的安全和工作需要。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群策群力,为值班值守人员采购了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防护服等防控物资。


在强化疫情防护的同时,党员冲在第一线,加强对消防、水电暖等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四、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管控,切断传播途径 

船科物业防控工作组对船舶电子大世界全封闭管理,特殊情况进出实行逐级审批,详细掌握管理岗和工勤岗人员流动情况,所有在岗和值班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对电梯间、办公区等公共场所按时消毒。保障公共场所环境,防控疫情传播。


文化家园防控工作组协助街道办事处、社区及卫生防疫部门,进行网格式排查,对进出小区特别是外出归来的业主详细登记,加强防控宣传,张贴条幅和每个单元门口书面宣传提醒,协助做好外出居家隔离跟踪。

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情况,慰问在岗职工,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出《致产业党总支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上,践行“七个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两不误。上下一心、携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