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组来访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308人次    |      2018-12-18

12月11日上午,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产业科技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苏楠、冉美丽等调研组成员一行6人来资产经营公司,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效融合途径问题”进行调研考察。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王发银、副总经理刘江明、股权管理部副主任董春红接待来宾并参加座谈。

王总首先代表公司欢迎调研组成员的来访,介绍了我校科技产业总体情况和公司发展现状。

调研组苏楠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基本情况,研究院是我国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的重要研究基地,其宗旨是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提供战略思想和决策咨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科技创新决策和政策制定发挥支撑作用。此次调研目的是通过走访重点高校实地调研,针对产学研合作中融合不足、创新合力不够、融合效率不高等问题及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进行深入研究,为相关决策部门直接提供参考。

刘总为来宾介绍了科技园产学研合作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对“六步法”投资机制创新、“三权”落实、“哈船系”企业孵化与发展等创新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产学研合作中的平台建设情况、创新资源共享、技术转移途径与收益分配、知识产权处置方式、考核与激励机制等调研组关心的问题与来宾分享了经验,双方展开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