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开展学习党务知识系列培训活动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270人次    |      2018-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产业党总支组织开展系列党建知识学习活动。

一、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党务工作知识

产业党总支书记李淑霞为各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党务工作知识培训,培训中,李书记明确了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围绕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换届选举工作、干部工作相关知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流程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她结合产业党总支工作实际,从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二、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对发展党员程序做专题培训

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峰老师就《发展党员程序及解读》做了专题培训。高峰老师结合发展党员流程和发展党员工作档案规整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25个流程,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等内容。培训由纪委书记张学斌主持,产业党总支共13名党员参加培训。

 

三、在党支部开展党务知识学习活动

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丽娟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从《交党费非小事》为切入点,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分享关于交党费的要求、用途和意义等。她认为做合格党员要从交党费做起,交党费是对党的态度、党的信仰、党的忠诚。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从党费这一小事做起,从自觉主动交党费这一细节做起。

通过党务知识系列学习活动,产业党总支将进一步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在认真学习相关制度条例以及党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坚持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制定并严格落实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从而切实提升党务党建工作能力,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具体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