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李宏君来访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395人次    |      2018-10-24

     1018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李宏君率市政协、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委员12人来访,参观考察了哈船智装、哈船导航和哈船减摇等哈船系科技企业,听取了创业教师现场汇报,并与我校开展技术成果转化工作的交流。

    高晚欣副校长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有关领导来访,校团委、国资处、科研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哈船减摇、哈船智装、哈船导航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高晚欣副校长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我校整体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概述,对哈尔滨市政协、哈尔滨市科技局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经验能够通过此次调研为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参考。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奇志对我校科技成果工作模式进行了分析,认为能够在我市进行示范推广。随后从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创业生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总结了工作中遇到的“三权”问题不清晰、科技投入有限、科技人才流失等方面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未来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路。

    各位代表与学校相关部门人员、企业代表就技术成果对接、成果转化、企业经营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宏君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流动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地方政府和社会应该更多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制定更适合企业在本地发展的政策,更好地服务高层次人才,以此促进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会后将会议讨论的内容梳理后形成政府提案,希望能够促进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