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

 资产经营公司    |    浏览:386人次    |      2018-04-25

企业简介:
    哈尔滨银行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以“建设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小额信贷银行”为战略目标。创新实施“本土化﹢国际化”的小额信贷管理模式,研发“乾道嘉”系列品牌产品,探索推出符合国内经济特色并具有国际水平的小微金融核心技术,在国内银行机构中首家实现技术输出。与法国沛丰、国际金融公司(IFC)、美国安信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等多个国际组织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小额信**发项目,在国际上形成一定影响力。截至2016年12月31日,小额信贷余额人民币1677.005亿元,占全行客户贷款总额的83.2%。
    哈尔滨银行不断开拓市场,深化金融创新,成为多项银行业务领域的市场领先者。是中国最早开展小额信贷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是国内首家开展农村金融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建设哈行助农e站1600余家,覆盖黑龙江省8个地市38个县域422个乡镇,弥补了农村地区营业网点的不足。是中国东北地区首家获得外汇经营权的城市商业银行,全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卢布交易四家做市商之一,也是境内卢布现钞经营规模最大的银行,卢布现钞交易量占全国金融机构交易量的一半以上,被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评为最大进步新兴货币市场做市商。是境内卢布对人民币直接汇率的首家挂牌银行,形成的卢布汇率趋势分析是国家制定对俄金融政策的重要参考,并作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参会单位,为中俄合作发展发挥重要的金融纽带作用。是中国东北地区拥有各种债券经营资格最全的城市商业银行,中国东北地区率先开展投行及同业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的三家牵头发起行之一。
    同时,哈尔滨银行为传统核心业务“小额信贷”植入了互联网思维,以移动金融和大数据挖掘技术为基础,着力构建客户日常使用场景,优化业务流程,特别注重了小微、三农、消费等小额信贷用户需求,在微信银行基础上,推出了极具互联网基因的手机银行和多款小额信贷产品APP等移动金融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哈尔滨银行逐步形成以小额信贷为核心,对俄金融、投资银行、财富管理、移动金融多项业务共同发展的经营格局,向着集团化、多元化、特色化发展目标迈进。

 企业网址:
http://www.hrbc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