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翰卿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陈亮    |    浏览:285人次    |      2017-02-20

    2月20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康翰卿一行来哈船众创生态园调研考察。中共哈尔滨市南岗区委书记梁野,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博岩,南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宇辉,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申义俭等陪同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专务董国强,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洪亮、财务总监李淑霞以及哈船系列企业、相关实验室负责人接待了来访领导。



     康翰卿副市长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学校水下机器人国防重点实验室、水声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随后来到哈船众创生态园调研孵化企业几口科技,与企业创办人路瑶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融资和运营发展情况。



     之后,康翰卿副市长一行在船舶大厦15楼会议室听取了南岗区政府和学校产业情况汇报。南岗区区长宋博岩汇报了南岗区创新创业大街建设情况,他强调南岗区大学大所多,创新资源、科技人才资源丰富,区政府将聚集优势资源打造完整产业链条的创新创业大街,建成国家级的双创示范基地,愿为哈工程等大学及科技园区双创提供更多的支持。




     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洪亮汇报了哈船众创生态园科技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包括产业发展思路、发展策略和优势特色,希望得到市里区里的大力支持和更多保障,助力孵化器持续健康运营发展。董国强专务在孵化器税收奖励和人才奖励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康副市长在考察调研最后作了讲话,对哈船众创孵化器运营机制,尤其是持股孵化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科技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市政府将整合全市科技资源优势,探讨省市区三级联动机制推进双创工作。第二,希望注重提升孵化器质量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促进孵化器健康发展。第三,支持大学大所,为其配备双创所必需的资源,积极引入国字号,聚集优势资源增强整体实力。第四,市政府在科技创新方面出台了一些政策,希望大家多关注并受惠于政策,同时政府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政策,在税收奖励、人才奖励、补助等方面提供更多有力支持,助力创新创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