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胡亚枫来我园考察孵化企业

 陈亮    |    浏览:213人次    |      2016-10-26

    10月25日,副省长胡亚枫一行来到我园考察入驻孵化企业,了解企业目前运营情况及科技园的孵化器功能,校党委书记谷焕民、校长姚郁、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曹洪亮、产业党总支书记李淑霞等陪同参观。


    首先,夏桂华向胡亚枫一行介绍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目前的孵化功能及未来的规划情况。胡亚枫详细了解入驻的投资机构、银行信贷、财务、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等机构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和支持等情况。
    随后,园区内智酷科技、深度科技、几口科技等大学生创业者展示了企业正在研发的科技产品和企业目前的运营模式、未来的发展前景。这三家企业,陆昊省长于10月15日刚刚为其揭牌,目前已经完成工商注册。胡亚枫观看了解后鼓励创业人员,并预祝企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接着,胡亚枫听取了哈船智装、哈船智控两家企业目前的销售业绩及目前发展情况,他赞许地说:“哈工程的教授很了不起,期盼教授型企业家为龙江经济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升级的指导意见》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的指导意见》,科技园全力打造众创空间,日前挂牌成立的哈船众创生态园,依托哈船创业服务联盟,进一步强化孵化器功能,相继完成13家公司组建工作。近期,在此基础上再成立5到8家科技型企业,入孵企业到年底预计将达60家左右,打造“哈船”品牌企业集群,以科技园多年积累的优秀、成熟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学校“三海一核”特色学科体系发展,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